白云山(00874):福建高院判决驳回广药集团对加多宝提起的全部诉讼请求

  智通财经APP讯,白云山(00874)发布公告,该公司获悉,该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于近日收到福建高院关于广药集团与福建加多宝“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案”的一审《民事判决书》【(2015)闽民初字第84号】。

  公告显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原告,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为被告,根据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使用与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近似的包装装潢;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带有与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近似包装装潢的凉茶产品;立即销毁全部库存的被诉侵权产品以及带有与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近似包装装潢的容器;立即停止使用并移除或销毁所有载有被诉侵权产品的广告(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广告、视频广告和平面媒体广告)以及各种介绍、宣传材料等。

  判令被告赔偿原告自2012年6月起至本案一审判决作出前,被告因侵犯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造成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3亿元。

  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为制止上述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维权费用人民币100万元。

  判令被告在中央电视台、各省级电视台、省级以上报刊及其官网上连续6个月公开发布声明,澄清事实,消除因其使用与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相同或相近似的包装装潢而给原告造成的严重不良影响。以及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2017年9月16日,广药集团向福建高院提交了变更诉讼请求申请书,请求将上述诉讼请求第2项变更为:判令被告赔偿原告自2012年6月起至本案一审判决作出前,被告因侵犯原告“王老吉”凉茶特有包装装潢造成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1亿元。

  根据判决书,本案的判决结果如下: “驳回原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人民币54.18万元,由原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负担。如不服本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最高人民法院。”

  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判决对该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不会产生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