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油服(01033)预期年度归属股东净亏损大幅减少至106亿元左右

  智通财经APP讯,中石化油服(01033)发布公告,预计该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金额将大幅减少,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6亿元左右。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4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年内亏损减少主要由于2017年,国际塬油价格同比明显回升,境内外油公司的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较去年有所增加,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但由于固定成本较高,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仍为负。

  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实施去产能措施,压减队伍、显现富余装备,并根据资产减值测试的初步结果,拟对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11.8亿元。

  以及公司2017年大力清收利库,应收账款余额下降明显,经营现金流实现为正,但仍有部分债权逾期,存在回收风险,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人民币12.7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