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美股继续收跌 医保与能源股急挫

  周二(1月30日),美国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九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医疗保健与能源类急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62.59点,跌幅1.37%,创2017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076.8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1.10点,跌幅1.09%,报2822.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64.02点,跌幅0.86%,报7402.48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然从2.727%高位回落,但仍高于2.7%,上升的原因是随着联邦政府寻找办法为预算赤字融资,未来几年美国借贷规模预计将继续稳步增长。此外,债市同时为美联储议息后鹰派措辞做准备。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企业借贷成本上升,不利大市。

  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较后时间发表的国情咨文,也减弱了入市意愿。股市下跌令期权市场交易员担心,股市近期内可能受到冲击,恐慌指数VIX收涨0.95点至14.79,创2017年8月17日以来收盘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回落,拖累港股ADR指数全日承压,按比例计算,收报32482点,跌125点或0.39%。汇丰控股收报84.78元,较港收市升0.68元;腾讯控股收报456.98元,较港收市跌4.82元。建设银行收报8.84元,较港收市跌0.02元。

  亚马逊、巴郡与摩根大通联合公布设合资公司,降低医保成本。消息触发医保类股份急挫。

  辉瑞与美国最大医保集团UntiedHealth是表现最差道指成份股,分别跌3.1%与4.4%。标普医保与科技分项指数跌1至2%。

  其他金融股也受压,高盛及摩根大通均跌约1%。油价下跌,拖累油股转弱,埃克森美孚及雪佛龙分别挫1.37%和2.56%。

  苹果公司股价收市下跌0.59%,报166.97美元。美国司法部及证监会传正调查苹果公司是否就软件更新的披露事宜违反了证券法,并已向苹果公司发函询问,要求其提供若干文件。

  London Capital研究部主管 Jasper Lawler表示,市场开始关注借贷成本上升的冲击,但大市未出现恐慌性抛售情况。

  Voya Financial高级分析员Karyn Cavanaugh认为,大市基础仍然良好,因为经济依然有稳定增长,医健类的抛售有些过份。除了UntiedHealth外,Signa与Anthem分别跌7.2%与5.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