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道指1月累升5.8%

  周三(1月31日),投资者消化美联储议息结果,美股转跌为涨。道指收报26149点,升72点或0.28%;标指收报2823点,升1点或0.05%;纳指收报7411点,升9点或0.12%。恐慌指数VIX则跌至13.52。

  1月份,道指、标指和纳指分别累升5.8%、5.6%和7.4%,道指创自2016年3月以来最高单月升幅。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25%-1.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议息声明表明,经济状况将支持继续渐进加息,预期今年通胀上升,或意味今年3月加息的机会增加。

  最新利率期货显示,美国3月加息的可能性由议息结果出炉前的93%,上升至99%。

  美企业绩期进入尾声。据统计,迄今已出炉的公司业绩中,78%表现胜预期,比率远高过去年同期的66%。

  个股方面,道指重磅成分股波音公司收涨4.93%。去年第四季,该公司经调整后每股盈利4.8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3.06美元,期内收入增加8.9%至254亿美元,同样胜预期。

  苹果股价收市大致靠稳,微涨0.28%。苹果公司向美国司法部及证交会重申,从不会故意降低iPhone用户体验,使他们买新型号的iPhone。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但港股ADR指数落后,按比例计算,收报32830点,跌56点或0.17%。汇丰控股收报84.37元,较港收市升0.17元;腾讯控股收报462.6元,较港收市跌1元。建设银行收报8.97元,较港收市跌0.05元。

  美股本周稍早遭到抛售,因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数年高位。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走平,公债利差收窄至十年最低水平,因交易商对短期公债的卖压更大。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指出,加息形势没有变化,但股市似乎不会大跌,反复格局则不变。

  ADS Securities分析员Konstantinos Anthis又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没有新事,有助市场气氛。

  对于后市,瑞士私人银行宝盛的行政总裁Bernhard Hodler表示,市场调整早应来临,投资者应预期今年会有最多15%跌幅。

  不过,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接受访问时淡化美股之前两日下跌、美国债息攀升及通胀加速的忧虑,称目前明显处于牛市趋势。他又承认,利率略为增加,但市场仍争论通胀是否加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