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1月国内钢铁PMI回升 港钢铁股升势强劲

  智通财经APP获悉,钢铁行业1月开局良好,A股钢铁股直接领涨沪指,港股钢铁股也同步走高。截至9时47分,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涨7.13%;鞍钢股份(00347)涨6.1%;中国东方集团(00581)涨5.25%;中国铁钛(00893)、西王特钢(01266)、重庆钢铁股份(01053)均涨超2%。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2018年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且春节临近,导致终端需求缩减,企业库存有所积压,但钢厂生产扩张,生产成本可控,出口订单回升,实现了新年的良好开局。2月钢材市场的整体需求将维持低位。不过,环保限产仍将一定程度上抑制钢厂的生产,市场情绪相对乐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