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港股实录丨东英金融投资(01140): 聚友聚才,开创东英新时代,打造上市公司综合体

  由智通财经和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雪球协办的“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7年金港股评选颁奖典礼” 于1月18日在深圳圆满举行。在颁奖典礼上,东英金融投资(01140)荣获“最具价值金融股公司”大奖。 

  斩获大奖之余,东英金融总裁助理谢强明就公司发展历程、估值方式、投资理念等方面与投资者做了面对面沟通。以下为路演实录:

  尊敬的投资者、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对东英金融的支持与厚爱,让东英金融在市场评选中荣获2017年度最具价值金融股的殊荣。过去一年,公司快速发展,成绩斐然,纳入MSCI指数,进入深港通在即,开创东英金融新时代。

  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企业有大量走出去的需求,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有中国自己的金融平台。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东英金融集团于1993年在香港正式成立。集团成立以来,迅速成为香港发展最快的金融机构之一,成功服务过百家企业,不仅为新兴中国企业筹措六千亿港币发展资金,也协助众多国际企业与机构成功进入中国。

  东英金融集团子公司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01140),也就是今天的获奖主体,是一家香港主板上市的跨境跨界投资公司。其投资组合涵盖全球多个地区和行业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具有极强的投融资和行业整合能力。

  2017年开启东英金融新时代

  伴随着中国的强势崛起,市场上将涌现出一批千亿市值的杰出企业。东英金融力争发挥自身金融与资源优势,为企业赋能,押注中国。

  为把握历史性机遇,集团定义2017年为东英金融新时代,倾集团全力打造上市公司平台。2017年末,公司成功引入四位战略投资者,分别为中国人保、招银国际,以及两位在中国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中极具影响力的自然人股东。

  未来价值的千亿可期

  今年年初,公司在认真评估自身相对优势后,提出5年内东英金融市值达到1000亿港币的战略目标,并对公司的投资架构及未来产业格局进行了战略调整。

  就投资期限结构而言,公司的投资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长期核心持股、中期PE/VC和短期套利。

  对于具有远大前景的公司,东英金融没有强制性持股期限要求,这也是公司资本的相对优势之一。东英金融是一家香港上市的投资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自身具有永久资本和多样的融资手段,天然具有跨周期的优势。借助这一优势,东英金融第一层目标就是寻找具有成长为千亿市值的核心企业,伴随企业一同成长,真正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将东英金融让以及这些深度投资的核心企业打造成为上市公司综合体。

  东英金融的第二层投资目标,是PE/VC投资机会。伴随核心持股企业的发展,其自身有较大的横向、纵向并购需求以及项目孵化需求。东英围绕该类企业,成立不同阶段的PE/VC类基金,助力企业成长。

  东英金融的第三层投资目标,是短期的价差、息差的套利机会。套利业务的开展是基于东英金融在市场的良好声誉。同时,套利业务使东英金融具备了短时间调动大量资金的能力。这种能力本身,对各方合作伙伴,都可以产生策应效应。

  围绕东英金融上市公司综合体展开的多层次投资,相互之间具有极佳的协同效应。核心上市公司能够为PE/VC和短期套利创造投资机会,PE/VC业务能够辅助上市公司实现产业整合,套利业务能够在需要的时候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

  聚友聚才计划

  打造上市公司综合体,充分发挥资金整合能力。东英金融计划开展聚友聚才计划。公司自身,大咖云集,为自身开展聚友聚才计划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东英金融集团的名誉主席是刘鸿儒先生,作为我国证监会第一任主席,在国际金融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创办合伙人、主席张志平先生,是中国证监会第一任机构部主任,其对中国金融市场有透彻的理解,在俄罗斯、东欧、中亚等国家有深厚的人脉资源。

  创办合伙人、CEO张高波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加入海南省政府工作,直接参与了海南省的筹建,具体工作包括经济发展战略制定、政府架构设计策等。张总行事极具效率、决策果断,引领东英金融形成国际一流质量的金融服务团队。

  总裁柳志伟博士是国内著名资本淳大系的掌门人,其于2015年底入驻东英金融,2017年中正式统筹东英金融部分工作。柳总拥有丰富的证券投资、资本市场经验,在两地拥有丰厚的上市公司资源。

  创办合伙人陈立德先生是香港证券业协会的前任会长,创办合伙人陈立基先生是首批进行海外资本市场操作的华人杰出代表。

  对内东英聚才,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对外东英聚友,希望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将公司打造成为最受尊敬的投资平台。

  历史价值的重新发现

  过去一年,东英金融价值逐渐被市场发掘,但价值依旧被低估。熟悉RQFII市场的投资者应该了解南方东英,其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管理公司,在香港市场极具影响力。截至二零一七年九月三十日,其持有约500亿人民币的RQFII投资额度,资产管理规模达52亿美金。

  南方东英目前尚未上市,估值为5亿港币,而其同业资产管理公司当前估值约200亿港币。东英金融持有南方东英30%的股份,而该部分持股仅在东英金融记账不足1.5亿港币,价值远远未能体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属于中国的传奇远未结束,属于东英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公司将继续坚持构建上市公司综合体的战略路径,坚定五年千亿的战略目标,同时也会继续努力为各位股东带来长期丰厚的回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