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内房近期升势于首季维持 首选万科(02202)及碧桂园(02007)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根据第三方代理资料,该行跟踪研究的32间内房发展商在今年1月的销售同比增长53%,按月而言仅由去年12月高位下跌4%,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该行表示,行业龙头继续有相对强势的表现,例如碧桂园(02007)、万科(02202)及中国恒大(03333)销售均逾600亿元人民币。而龙湖地产(00960)和中国金茂(00817)亦展现出强劲势头,但绿城中国(03900)及远洋集团(03377)的势头则相对较弱。

  花旗相信,今年行业高速增长势头预计持续,在大型整合潮下,或同比再有30%的销售增长(仅以现有土储为基础)。该行预计,今年首十大内房发展商总计可实现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销售额,首二十大总计则可有4.8万亿元。十大及二十大内房市占率,则预计分别由去年的27%及34%,进一步提升至今年的35%及45%。

  另该行又认为,近期内房企业相继发行可转换债券及配股,或会轻微影响行业气氛,但预计行业股份近期的上升势头可在首季维持,直至第二季更多的不确定性(特别在信贷方面)出现之前,因强劲销售表现及盈喜可使板块的正面情绪延续。

  花旗之内房行业首选为万科、碧桂园、龙湖、旭辉控股(00884)、合景泰富(01813)、中国金茂、世茂房地产(00813)及华润置地(0110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