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港股ADR跌125点

  周四(2月1日),美股走势波动明显,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微幅下跌,因国债收益率上升,及在一系列重量级科技企业发布业绩前科技股回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7.32点,涨幅0.14%,报26186.71点,全日振幅接近30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83点,跌幅0.06%,报2821.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5.62点,跌幅0.35%,报7385.86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攀升,是拖累美股的原因之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升至2.783%,创自2014年4月以来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是去年5月以来首次。

  美股全日表现不稳,而港股ADR指数表现承压,按比例计算,收报32517点,跌125点或0.39%。汇丰控股收报84.66元,较港收市升0.61元;腾讯控股收报453.15元,较港收市跌6.85元。中国石油股份收报6.12元,较港收市升0.02元。

  亚马逊公布业绩后,大涨逾6%,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净利润为18.6亿美元,前一年度同期为7.49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下挫近3%,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止季度净亏损30.2亿美元,前一年度同期盈利53.3亿美元。苹果跌约1%。

  Facebook业绩佳,股价收涨3.3%,但同样较预期佳的微软,股价跌0.8%。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盘前公布第三财季营收增长56% ,净利润增长36%,上调2018财年收入指引,但股价收跌5.91%,创最近1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同时暗示将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英国交易平台I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美联储已经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除非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的市场情绪遭遇某种崩溃,否则就将在3月份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数据方面,美国1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万,预期23.5万,市场正在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Stephen Massocca指出,业绩消息大致上偏好,反映了税改的正面效应。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认为,大市缺乏方向,通胀忧虑升温,导致债券收益率上扬,对股市不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