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开盘前瞻 | 港股今日表现,看A股能否企稳?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欧洲股市下跌。油价大涨,金价上升。美元指数继续走跌。港股ADR受美股反覆表现承压,跌125点。

  港股ADR收跌125点,腾讯急挫

  美股周四表现反覆,道指早段最多跌逾130点,至中段又再转升逾百点,收报26186点,升37点或0.14%,全日高低波幅接近300点。标指收报2821点,跌1点或0.06%;纳指收报7385点,跌25点或0.35%。

  受美股影响,港股ADR指数表现承压,按比例计算,收报3,517点,跌125点或0.39%。大型蓝筹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报84.66元,较港收市升0.61元;腾讯控股收报453.15元,较港收市跌6.85元。油股表现向上,中国石油股份收报6.12元,较港收市升0.02元;中国海洋石油收报12.36元,较港收市升0.28元。

  大宗商品方面,原油大涨。虽然美国原油产量有增加趋势,但油组及其他产油国持续减产,对油价有一定支持。纽约期油收报每桶65.8美元,升1.07美元或1.7%;布兰特期油收报每桶69.65美元,升76美仙或1.1%。

  纽约4月黄金期货收报每安士1347.9美元,升4.8美元或0.4%,连升两日。

  欧洲股市扭转早段升势,收市向下。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7490点,跌43点或0.57%;法国CAC指数收报5454点,跌27点或0.5%;德国DAX指数收报13003点,跌185点或1.41%。

  美元指数继续走低,跌破89关口,部分由于欧元兑美元重新站上1.2495的三年新高,日内涨0.3%,为一周多以来最大幅度。

  港股今日表现,看A股能否企稳?

  周四恒指受A股拖累,收跌0.75%,报32642点,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大市全天成交额达1474亿,较昨日有所萎缩。智通财经APP认为,港股今日表现还是要继续观察A股能否企稳,A股如果再跌,会比较危险,因为有不少个股是有质押贷款的,如果到了平仓线,会被强制平仓,引发的连锁反应不堪设想。但是,总体的影响不大,因为毕竟港股市场是一个健康的市场,公司上市之前估值都算合理。

  个股方面,昨晚中兴通讯(00763)宣布A股发行价不会低于30人民币,并公布2017年扭亏为盈到45.54亿元。智通财经APP认为,参考A股,按照45.5亿的利润,公司PE(2017)为24倍,确实称不上贵,值得投资者关注。

  对于港股后市,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氏表示,大行早前连环唱好内银股,引来投资者过分炒作,令港股气氛异常亢奋,升势喘急,预料2月份港股有很大机会出现调整。另外,农历新年假期将至,投资者市意欲会逐渐至下降,再现大幅突破的机会并不大。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港股后市主要看美元走势,如果美元能继续保持弱势,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料对内地、香港股市有利。此外,需留意人行连续多日暂停逆回购操作,银根缩紧对内地、香港股市均有不利影响。港股即将进入业绩期,姚氏认为,若重磅股的业绩表现能胜过预期,将有机会成为港股下个催化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