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金融投资(01520)未就可能收购意大利银行股权订立任何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华信金融投资(01520)发布公告,新丝路欧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间附属公司(特殊项目公司)已于2017年12月下旬订立一份有条件买卖协议,以收购意大利Farbanca S.p.A(该银行)的多数股权。特殊项目公司目前正在向意大利银行备案,以寻求批准收购事项。

  为方便新丝路欧洲集团已作出或将要作出的投资,并须待收购事项完成后,新丝路欧洲拟与该公司订立一份投资咨询协议,由该公司为新丝路欧洲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待收购事项完成后,该公司亦会考虑收购或取得该银行一定比例的直接或间接股权。于2018年2月5日,该公司并未就可能收购事项作出任何决定或订立任何协议。

  该公司向新丝路欧洲可能提供的服务包括(其中包括)监控新丝路欧洲集团(包括该银行)投资的财务及交易表现,同时也包括为新丝路欧洲集团未来发生的收购、投资管理及处置提供建议,寻找符合新丝路欧洲之投资指引及策略的投资及撤资机会,且于2018年2月5日,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据悉,该公司控股股东New Seres CEFC Investments Fund LP及新丝路欧洲均为由上海华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因此,新丝路欧洲为该公司的关连人士。特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以金融服务业为重点的投资控股。

  该银行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乃根据意大利银行法注册成立,并获准开展银行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提供贷款、信用卡、保险、储蓄和投资、抵押贷款及其他银行服务,并专注于为医药及保健行业提供银行产品和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