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挫对冲工具受捧 认沽期权全线井喷最高暴涨320%

  金融界网站讯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重挫,美股连续2日惨遭血洗,道琼斯指数盘中跌近1600点创历史之最,收盘跌幅高达4.61%,标普500指数收跌4.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8%。

  亚太股市受压全线重挫,日经225指数开盘暴跌4.18%,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韩国KOSPI指数开盘暴跌2.17%;澳大利亚指数跌2.6%。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低开逾千点,跌幅达3.77%,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低开2%。

  沽空期权全线井喷,50ETF沽2月2900暴涨逾320%,50ETF沽2月2850、50ETF沽2月2950、ETF沽2月3000等均涨逾100%。

  经济学家邓海清对金融界网站表示,美股暴跌利空中国股市,由于美股风险可能传递至中国股市,以及美股风险会利空美国经济,进而不利于中国的出口,多重利空中国股市。具体而言,其一,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由于当前的全球金融市场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再叠加2017年5月以来中国股市上涨幅度较大,与经济的高位回落出现基本面的背离,因此,美国股市的快速下跌可能大幅拖累中国股市;其二,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由于美股存在“小型股灾”的风险,这可能传导至美国经济,进而利空美国经济与中国出口,利空中国股市的经济基本面。

关键词阅读:期权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