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富瑞:全球股市严重超买 关注通货再膨胀主题

  智通财经APP获悉,杰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美国债券市场终于觉悟到薪金数据改善(1月平均时薪同比上升2.9%),同时,标普500指数单日跌幅少于2%的纪录终于被打破。不过,该行认为投资者似乎忽略上周五的调整及一些转势信号。

  该行称,现时债券收益率曲线是陡峭,而非令该行忧虑的当股市调整时债券孳息曲线趋向平坦。贸易加权美元未受干扰,因美元疲弱部分抵消了长息上升的压力,不是令该行忧虑的债市出现抛售潮伴随美元升值。Jefferies又称,投资级别债券压力也不算大,其息率差反而有所收窄。此外,美国及环球市场的相对强弱指数已出现严重超买。

  总结而言,杰富瑞认为长期利率上升令债券收益率曲线陡峭,资金流入全球股市与技术性超买情况一同发生,导致市场出现不分情由的普遍性抛售。该行称仍继续关注通货再膨胀相关主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