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长盈集团(00689)逆市涨5.56%

  智通财经APP获悉,央企持续增持引市场猜测公司重组,长盈集团(00689)逆市上涨,一度涨至1.02港元,创52周新高,截至14点56分左右上涨5.56%,报0.95港元,成交7789万港元。

  1月25日,长盈集团获大型央企中船重工旗下的资本平台China Shipbuilding Capital大手增持,目前持股量于止已达到7.76%。

  在长盈集团上年度11月份的通告公布,长盈与另一国有企业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旗下的中海外恒泰及中海外智慧城市组成合营公司。在有关公告中,长盈已表示合营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于未来数年投资于智能城市及大数据应用项目,并将建设云端计算数据中心。换言之,长盈的业务未来将覆盖至智慧城市相关业务。

  据了解,1月26日宣布接任行政总裁的刘志弋在移动通讯及应用、互联网系统开发、信息科技及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市场猜测公司想利用其信息科技上丰富经验来领导公司未来的智能城市及大数据应用项目。目前刘志弋持有长盈集团20.79%的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