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01439):包装业务会择时上市,游戏业务还将拓展海外市场

  前不久,移动互联(中国)(01439)曾发布公告称,陈卫伟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宏才接任该职务。公告中表示,陈卫伟先生为投放更多时间处理个人事务而向公司提出辞任,自公告当日起生效。

  在公司突然宣布管理层人事变动的时候,有不少投资者产生疑虑,尤其是知道接任董事会主席的陈宏才,其工作履历皆是偏向包装纸业务方面,此背景下追问的投资者不在少数,随后公司管理层正式表态公司管理层并未产生过任何分歧,公司对于打造双主业有很大的信心和决心。

  时隔不久的现在,集团管理层再次公开表态,公司会坚持双主业模式,游戏业务方面提出了出海计划,而包装纸业务则再次提及了分拆上市的规划。

  公司新业务成熟后,或将包装纸分拆上市提上日程

  智通财经APP首先就包装业务未来作何规划问及移动互联管理层时,创办人及执行董事孙少华首先表态,公司会坚持双线并行,并不会退出包装业务,未来将主打高毛利的石头纸等新材料包装领域,拓包装箱生产能力,追求质量提升。由于公司早前已与江西航空达成合作,提供呕吐袋、手提袋等石头纸制品,未来或将会拓展至航空包装箱等产品领域。

  孙少华同时表示,未来包装纸业务并不会局限在江西区域,会考虑将利润空间大的石头纸产品运向省外其他市场,并有意建立在线销售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希望将石头纸包装与互联网、新科技相结合,创新新材料包装。

  此次在包装行业具有丰富经验的陈宏才接任新任主席,也是公司对于包装业务的重视,同时,公司目前正积极布局游戏外的互联网业务,现有相关项目正在沟通当中,等到公司这部分新业务贡献稳定后,会开始考虑包装业务的分拆上市。

  手游页游同步推,与大平台合作之余再寻求海外市场

  当智通财经APP提到公司高管变更是否会对游戏业务发展有影响时,孙少华表示,此前正是看中游戏市场的庞大需求,和发展空间广阔,这才在2015年做出转型决定。目前公司游戏团队已经超过100人,其中负责研发的团队工程师多达70名,游戏板块一定是公司之后发展的重点。

  目前游戏板块由首席技术官及副总裁吕寒冰负责,陈宏才虽无互联网相关履历,但是胜在经验丰富以及对游戏板块同样有很强的兴趣,因此管理层变动并不会对公司发展方向产生影响。

  对于公司目前游戏业务发展状况,投资者关系及副总裁任明表示,现阶段主流游戏仍是通过用户买道具实现盈利的RPG(角色扮演游戏),虽然手游风头正劲,但页游用户的消费能力更强,公司今年除了策略类手游《乱世英雄传》外,还将推出页游《灵珠传奇》和《八剑》,后者是与国内大型搜索引擎搜狗联合运营。另外,H5新游《天域》也将在近期进行测试。

  当提及行业巨头垄断的竞争格局时,任明坦言,目前巨头企业基本在资本和资源上施行双重垄断态势,但是仍有被忽略的市场空白,中小公司的生存优势就在于此,尤其是现在市面上游戏井喷,但配备研发、推广、分销等完整系统的公司却很少。公司现在拥有优戏网、萌乐网、YouXi53三个游戏分销平台,尽管热度不及腾讯(00700)、网易等大型平台,但能吸引不少经费有限的中小型游戏开发商合作,目前代理游戏已有20多款。

  除了自有平台外,公司还在与腾讯、360等主流平台达成部分游戏的分销合作,再加上公司有意将旗下游戏打入东南亚市场,以后更会积极寻找与境外营运商和代理商的合作机会。目前公司对于游戏业务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同时也对未来有着充足的信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