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预测长建(01038)2017-2019年派息复合增长达7% 为行业首选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若香港的共用股去年表现“跑输大市”是由于股市升势强劲,今年最大的挑战则是孳息率失去吸引力。现时公用板块的孳息率(约3.5%)触及10年来的低位,相对美国国债的孳息率溢价降至不足100点子。

  若要在现时环境中拣选避险天堂,该行称会看重股息有增长潜力的企业。随着长江基建(01038)在去年达成三宗交易,预期公司的购买热持续,估计公司2017至2019财年派息复合增长达7%,视长建为行业首选,而美元转弱也有机会帮助长建及电能实业(00006)扩张海外资产。

  该行又预计,长建将会在未来两年看到强劲的盈利增长及高单位数的派息增长,电能实业的经常性派息增长则有限,但有望派发另一次特别股息。中电控股(00002)及港灯(02638)派息则有机会在2018财年会看到单位数增长甚或持平,但随着新的管制协议生效,两公司会在2019财年面对挑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