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低走跌0.89% 日K收出大阴线

摘要
恒指高开2.56%,此后上攻一度涨近3%,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89%,报30323点,日K收出大阴线。

  受隔夜美国股市强势反弹影响,恒指高开2.56%,此后上攻一度涨近3%,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89%,报30323点,日K收出大阴线;国企指数跌2%,报12433点;红筹指数跌1.74%,报4465点;大市成交2183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59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3.73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9.6亿,港股通(深)净流出为4.96亿。

  南下资金今日净流出8.69亿,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高。

  华润置地跌7.33%,报27.8港元,领跌蓝筹;中国海外发展跌4.92%,报27.05港元,九龙仓集团跌4.85%,报28.45港元。香港交易所表现较好,收涨0.37%,报267.8港元。

  三桶油表现一般,截止收盘,中国石油H股跌2.58%,中国石化H股跌0.93%;中国海洋石油收跌0.17%,报11.74港元。

  银行板块普遍再次走弱,早盘上涨至收盘普遍转跌,工商银行跌1.74%,建设银行跌2.64%,招商银行跌5.27%,中国银行跌1.6%。

  保险股普遍下挫,中国平安跌1.48%,报83.1港元,中国太平跌3.75%,中国太保跌2.42%,中国人寿跌1.42%。中资券商股全线下跌,海通国际收跌1.63%,中信证券跌1.4%,华泰证券跌2.61%。

  贵人资本,周二美股大跌过后迎来反弹,暴跌过后市场恐慌情绪稍微释放,市场投资气氛逐渐回暖,多头反击,美股三大指数收涨。看回国内方面,A股昨日早盘跳空下探,全球市场低迷令投资者做多谨慎,加之监管层对资金业务规范,去杠杆引发资金流出避险观望,而盘中恐慌情绪频现令两市双双下挫,盘面多只股票跌停,其中创业板跌幅堪比上轮股市大调整。

  而港股昨日随外围美股牵引跳空低开,资金流出避险为主,同时A股盘中重挫令港股跌势加剧,恒指收盘暴跌创近年来日跌幅新低。现外围美股止跌回升正面给港股提振,同时恒指近两日连续大跌之后有技术性反弹需求,惟A股盘中走势或直接影响港股好淡,因此,料港股有望回稳或盘中随A股走势,可留意蓝筹。

  虽然本周一及周二,恒生指数都是低开,并且两天大幅下跌了6.15%,不过这并不影响内地投资者抄底港股的热情。周一,恒指下跌1.09%,内资通过港股通抄底港股105.93亿港元,周二恒生指数更是大跌5.12%,内资热情不减,再次南下“扫货”76.09亿港元,两天累计净买入港股182亿港元。

  从港股市场2月6日总的资金情况来看,是处于净流出状态的,流出金额近百亿港元。另外摩根士丹利还指出,恒生指数已跌至该行基本情景的目标31500点,但是摩根士丹利指出,股市估值、盈利及亢奋的投资者情绪将要更显著的调整才见底。

  在港股市场整体资金流出及大行目前还不看好的情况下,内地资金用脚告诉市场——他们看好港股。事实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之前提出的抱紧核心资产的概念在内地投资者中深入人心,认为港股回调就是买进那些核心资产的机会。而所谓核心资产就是那些高盈利的行业龙头个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