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 | 东阳光药(1558.HK) 业绩将维持较快增长

  作者:中泰国际 施佳丽

  2017 年业绩将大幅超越市场预期

  公司于 2 月 2 日发布盈喜公告,指出由于主力产品抗病毒药物可威销量大增,公司2017 年净利润将至少增长 70%,因此公司业绩将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可威销量超预期的原因是 2017 年冬季流感爆发。可威所属的奥司他韦是国家卫计委诊疗指南中的首选药物,2015 年可威在奥司他韦中的市场份额高达76.23%,因此流感爆发导致可威销量大增。

  预计 2018~2019 年业绩将维持较快增长

  根据国家流感中心统计,2018年前4周急诊病例中南方样本诊所与北方样本诊所流感占比的平均数为 5.33%/5.43%,明显高于以往 3 年的约 3~4%的水平,而且1 月份流感病毒阳性率是往年的 2 倍左右,因此我们相信 2018 年 1~2 月可威收入将大幅增长,也将超越我们早前预期。我们估计 2017 年 1~2 月可威销售收入约 4 亿,占全年收入的约 30%,因此 1~2 月销售对公司收入影响重大。由于流感疫情爆发和公司出色的销售推广能力,可威市场认可度大幅提升,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 2 年将维持较快增长,我们上调可威收入预期,预计 2017E-2019E可威收入分别为 13.4/16.6/19.6 亿人民币。

  新药研发如期推进

  如早前报告所述,公司拥有甘精胰岛素和丙肝药物磷酸依米他韦等重磅在研产品,我们预计分别将于 2019~2020 年左右投产,投产后将注入亮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17E-2019E EPS 分别为 1.44/1.73/2.02 人民币,目前股价对应 18.3倍 2018E PER,低于同业平均。考虑到公司重磅产品数量不多,估值应较行业龙头存在折让,我们给予“增持”评级,按照 20 倍 2018E PER 定价,目标价为43.0 港元,有 8.9%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

  1.药品降价幅度大于预期;2.政府积极推行药品零差率,这些政策有可能迫使医院通过二次议价降低成本;3.新药开发慢于预期;4.新药推出后推广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