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高开0.8% 腾讯控股涨近1%

  2月8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使美股受到压力。道指盘中一度上涨逾380点,但收盘小幅下跌。美国参议院领袖达成开支协议使政府避免关门危机。亚太股市周四开盘涨跌不一。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77%,报30555.8点。

  蓝筹股方面,友邦保险开盘涨2.96%,报62.6港元,领涨蓝筹。中信股份涨2.77%,报11.38港元,信和置业涨2.36%,报13.9港元。腾讯控股涨近1%。

  保险股板块,中国平安开盘涨1.08%,报84港元,中国太平涨1.36%,中国太保涨1.05%,中国人寿跌0.21%。

  银行板块,中国银行开盘涨1.16%,工商银行涨2.21%,建设银行涨1.6%,招商银行涨1.02%;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港股后期仍有望向好,一是强势股份继续有资金追捧,其次为北水净买入金额仍高,只要两大因素持续,相信港股仍有力反弹。但港股33000目标已达,加上一月累积升幅不少,因此预期大市将于现水平先行拉锯,要如一月般出现急升的情况相信较难出现。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认为,港股急升约3000点过后一定会有抛出压力,入市不要操之过急。投资者可等待一个较佳的入市时机。2月份除了留意美国联储局对息率及通胀前景的措辞变化,也要衡量内地和香港资金面情况。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