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内地流动性收紧 料影响寿险商及小型内银

  里昂发表的报告指,预期今年政策仍会收紧,料债息将维持高位,受再融资压力影响,违约风险将上升,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亦不能幸免。该行认为流动性收紧对小型银行及寿险商影响较大。

该行指出,内地将继续透过MLF及公开市场操作等维持基准利率,而内地10年期国债孳息率将维持在3.6%至4.3%水平。里昂指出,去年企业债发行除金融业以外均有所减少,相信再融资压力不会阻碍企业债发行,而银行亦上调贷款利率,发债融资不再显得昂贵,但该行指出逾5.3万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债将在今年到期,相信违约风险将会增加。

里昂相信监管机构将继续推出收紧影子借贷产品及去杠杆,认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已不再反映实体经济,主要因为借贷已转为按揭及基建融资,料较受地区性或非标准信贷投资影响,以及存款不够稳健的小型银行在净息差及不良贷款方面将有较大压力,而寿险商亦会受压,主要因为银行提供的财富管理产品回报更吸引,认为其新业务价值增长或现挑战,维持对寿险商「减持」的看法,对中人寿(02628.HK)-0.150 (-0.616%) 沽空$4.68亿;比率16.716% 、新华保险(01336.HK)-0.050 (-0.108%) 沽空$1.41亿;比率16.493% 、中国太保(02601.HK)-0.550 (-1.438%) 沽空$1.73亿;比率10.479% 评级均为「跑输大市」,而中国太平(00966.HK)0.000 (0.000%) 沽空$2.06千万;比率3.955% 评级则为「沽售」。(el/a)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2-07 16: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