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内房股2月乏强劲催化剂 认为「捞底」时机尚早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内房板块本周股价调整幅度约14%,主要由於环球沽货情况出现,加上中银监维持对内地家庭去杠杆的严厉取态,银行对按揭贷款继续设限,市场对於物业税的忧虑亦有影响。

该行指出,对於中银监及按揭贷款的消息并非新事物,而家庭去杠杆则於中银监的年度会议上被列为十项主要工作之一,相信个人贷款将较受影响,相关贷款去年增长约180%,而在按揭贷款方面,相信对内地一、二线城市买家影响不大,主要因为当地的首期比例已增至40%至80%。

瑞信认为,现时仍较难预测内地物业税立法的时间,相信内地政府在推行试点计划时亦会采取审慎态度,将经济及社会稳定放在首位。该行上周指出市场有套利压力,主要由於物业销售势头受压,而政府在去杠杆方面亦倾向趋紧,该行预期2月份缺乏强劲的催化剂,相信现时「捞底」时机尚早。(el/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