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看好今年水泥业前景 首选海螺水泥(00914)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近日与研究公司水泥地理(Geography Cement)开会,后者对水泥业今年前景十分看好,因供应甚少,认为2017-19年的行业走势与2010-12年相近,尽管今年的需求不及2011年,但新增供应远较之前少,故预期水泥价格可以超越历史高位。除了生产降低,国家对环保的限制也阻碍了低价水泥产品在冬季由华北流向华东,造成了库存量降至50%以下。

  该行重申海螺水泥(00914)为行业首选,其受惠较高的华东水泥价格;金隅集团(02009)也受惠京津冀需求复苏及雄安新区概念;润泥(01313)及海螺创业(00586)今年核心税后盈利增长也可望高于50%。

  该行又引述水泥地理称,看好华东、华南、京津冀、西北地区,相对较不看好东北地区。此外,该行指过往透过并购可降低行业内竞争,但现时普遍盈利能力高企之下,相信相关资产的出售估值已过高。

  智通财经APP整理,美银美林对水泥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