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辟谣:未有明确上市计划,网传与事实不符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天(2月8日)下午多家媒体报道称,同程旅游计划2018年赴港上市融资6亿美元。之后同程旅游官方回复媒体称,“公司会跟随发展计划适时选择进入资本市场,但目前对于是否上市、以及上市时间均没有明确计划。网传与事实不符。”

  同程旅游是一个多元化旅游企业集团,正式创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中国苏州,目前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及海外多个国家设有服务网点。2016年,同程旅游拆分为同程网络和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两大业务板块,分别聚焦旅游标品和非标品业务,谋求更大发展。去年6月份,其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同程旅游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分别在适当时机进入资本市场。

  此外,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同程旅游的高速成长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赢得了业界的认可,2014年获得腾讯、携程等机构逾20亿元人民币投资,2015年7月,又获得万达、腾讯、中信资本等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截至2017年8月融资总额已超过90亿元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