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假前港股仍受压料50天线争持 宜吼港交所

  美国股市隔晚(7日)先升后回,道指在初段虽曾急升超过300点,但再受美国债券孳息率续上扬拖累,最终下跌19点或0.08%,收24893点,全日波幅约500点.恒指夜期及港股ADR均造好,港股今早高开232点或0.77%,开报30555.其后在中资金融股乏力,拖累大市倒跌71点报30251.大市午后回稳,最终收报30451点,升128点或0.42%,全日在30251至30739之间波动.主板成交1491.83亿元,比上日减少约32%。

  国指收报12380点,跌52点或0.43%.沪指报3262,跌47点或1.43%。

  美元升美债息高企,美股仍波动

  美国参议院两党宣布达成两年预算协议,有望解除美府周五(9日)关门的危机,惟现阶段仍需待众议院表决.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昨日仍处于2.8厘之上,美汇指数重上90关.美元反弹,加上美债息口高企,料环球股市偏向波动,投资者宜密切留意日后美国加息预期步伐,再作投资部署。

  瑞信表示将调高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由6.4%上调至6.6%,2019年预测则由6.3%上调至6.4%.该行又指,中国股市升幅过急,故易受外围股市拖累,惟该行仍对MSCI中国指数和恒指持正面立场,故建议投资者可趁低吸纳。

  港交所业绩憧憬,可借势博炒上

  考虑到新年假期将至,南下北水将持续减慢,加上近日A股渐疲弱,未可为大市提供足够向上动力,因此投资者或可待假期后,才考虑分注入市.预料大市短期内仍在50天线(约30615点)争持,下行支持位暂在30000点。

  农历新年假期过后,投资者宜吼实港交所(00388),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南下北水回稳,大市成交额配合,加上市场憧憬2月28日业绩下,可望借势炒上.其二,该股可望受惠同股不同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在农历年假期后,将公布“同股不同权”的规则细节,并争取在6月初公布最后规则,若然有关机制细节推出合乎市场预期,料可吸引更多科技股赴港上市,有利提高大市交投量,利好该股未来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待该股回落至50天线(约259元)吸纳。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