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跌幅持续加深 融创中国跌近9%

摘要
融创中国(港股01918)跌8.91%,报27.1港元;绿城中国(港股03900)跌7.49%,报10.62港元;中国恒大(港股03333)跌8.02%,报20.65港元

  内房股今早再度跟随大市下跌,跌幅普遍较大。截至发稿,融创中国(港股01918)跌8.91%,报27.1港元;绿城中国(港股03900)跌7.49%,报10.62港元;中国恒大(港股03333)跌8.02%,报20.65港元;碧桂园(港股02007)跌6.54%,报13.14港元。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内房板块本周股价调整幅度约14%,主要由于环球沽货情况出现,加上银监会维持对内地家庭去杠杆的严厉取态,银行对按揭贷款继续设限,市场对于物业税的忧虑也有影响。

  该行称,对于中银监及按揭贷款的消息并非新事物,而家庭去杠杆则于中银监的年度会议上被列为十项主要工作之一,相信个人贷款将较受影响,相关贷款去年增长约180%,而在按揭贷款方面,相信对内地一、二线城市买家影响不大,主要因为当地的首期比例已增至40%至80%。

  该行认为,现时仍较难预测内地物业税立法的时间,相信内地政府在推行试点计划时也会采取审慎态度,将经济及社会稳定放在首位。该行上周指出市场有套利压力,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势头受压,而政府在去杠杆方面亦倾向趋紧,该行预期2月份缺乏强劲的催化剂,相信现时“捞底”时机尚早。

关键词阅读:内房股 融创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