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友邦(01299)“买入”评级 目标价8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报告称,以固定汇率计,预测友邦(01299)去年新业务价值增长27%,去年第四季新业务价值升13%,主要由中国内地业务带动,去年业绩或有惊喜,该行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84元。

  该行表示,内地在岸业务大大抵销了内地旅客来港购买产品业务转弱,预计友邦中国去年新业务价值增长53%,友邦中国去年下半年纯利升超过3倍。

  另外,该行预测,友邦香港离岸业务的保费于去年第三季跌25%,因期内人民币升值,预计有关趋势持续。大和预计香港在岸业务有抗跌力,因友邦保险经纪人数快速增长,生产力提升。大和预测香港业务的新业务价值的毛利向上,监管风险较低。

  该行预计,去年友邦香港新业务价值升32%,去年下半年升12%,主要因新业务价值毛利改善,而大和预计友邦新加坡去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但泰国业务则出现新业务价值下跌,马来西亚及其他市场新业务价值增长介于25%至35%。集团去年整体内涵价值增长16%,因经营盈利带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