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跌3%失守30000点关口 本周重挫3000点幅度近10%

摘要
港股恒生指数低开2.5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逾4%,最低见29129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暴跌3.1%,报29507点。本周重挫超3000点,跌幅接近10%。

  金融界网站2月9日讯 隔夜美股重挫,道指再度暴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数字。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亚太股市周五追随隔夜美股重挫。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2.5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逾4%,最低见29129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暴跌3.1%,报29507点,大势成交2190亿元。本周重挫超3000点,跌幅达到9.49%,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国企指数跌3.87%,报11901点;本周跌12.09%。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0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12.18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4.67亿,港股通(深)净流出为7.16亿。

  半导体芯片、银行、券商、保险、地产、建筑等蓝筹板块全线下跌。腾讯控股跌3%,报407港元。

  内地金融股重挫,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均跌超5%;中信证券跌7%、海通国际、中国银河等跌6%;中国平安、中国太平跌近5%;

  地产方面,佳兆业集团跌9%,融创中国跌近8%,恒大跌5%;

  凯基证券研究部副总裁麦嘉嘉指,道指再急插是由于恐慌情绪弥漫,以致市场出现抛售倾向。她续指,农历新年将至,在数日未有北水支持下,料港股会再有调整。她认为调整会持续至3月,料企业公布业绩后港股才有反弹。现时亦难以预测支持位,因恒指不停跌穿技术位。她建议,在现时资金买盘不积极的情况下,投资者宜采取防守攻略,或于可承受范围下投资。牛市步入终极阶段或是新熊则未可定断,但麦嘉嘉相信今年年A股纳入MSCI会是利好因素,或对港股带来支,故提醒投资要密切留意。

  陈永陆表示,港股急跌虽然骇人,但其依然维持一贯看法,本轮牛市并未完结。美股估值高昂,良久未有调整,投资者在此情况下仍趋炎附势地涌入被动式ETF,加上跌市时部分投顾的系统性操作和一些量化及AI交易的追沽,因此美股大跌不足为奇。

  今年美股如有股灾,都应该是由通胀引致加息提速,美元走强,最后区内债务问题浮现而引爆,所以其认为现时无需过早担心。说回港股,目前恒指自高位调整了3000点左右,但别忘记今转升浪有足足5000点的升幅,亦即只是跌去了一半多点。以黄金比例计算,30100点乍看是一个较扎实的支持位,所以为杀仓而稍沽穿30000点制造恐慌的概率都不少,若大市跌至29500点,便可买入第二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