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升电讯盈科(00008)目标价至5.1元 吁“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电讯盈科(00008)于2017财年收入同比下跌3%至370.5亿元,主要因为香港电讯(06823)收入减少。媒体业务收入仍然平稳,同时解决方案业务同比增长4.7%。核心营运支出同比下跌10%反映成本有效控制。

  期内,电讯盈科EBITDA同比上升2%至126.11亿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0%至57.34亿元,因受惠于一次性英国业务出售收益。集团宣布,全年派息29.75仙,反映同比增长5%。

  汇丰证券称,电讯盈科的OTT业务及免费电视同比增长23%及16%,而OTT客户基础有增长。同时,Now TV正面对竞争升温及观众更快融入网络内容,Now TV收入同比下跌5%及ARPU同比下跌7%至179元。不过,2017财年OTT及免费电视的EBITDA亏损继续扩大,该行对于电讯盈科是否能于2019年达到新媒体业务收支平衡的目标仍存有不确定性。

  2016财年电讯盈科的解决方案业务EBITDA利润率由20%提升至21.2%,主要受惠于产品组合调整。电讯盈科积极推广云服务、IoT及人工智能等业务,这些业务较传统科技解决方案业务的利润率高,同时有助扩展业务版图达到规模经济。该行对于电讯盈科的解决方案业务有信心,并预期于2018至2020财年的收入增长5%至8%。

  该行表示,维持予电讯盈科“持有”评级,目标价由5元上调2%至5.1元。另外,该行将Now TV的2018至20财年的收入预测下调7%至9%,反映市场密集竞争及持续市场趋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