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告诉你 当股市暴跌时该怎么做

  美股周四再度暴跌。道指进入技术性调整区间,跌幅超过1000点,在过去5天里第三次下跌超过5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7%至本周新低,这让无数投资者焦虑而不知所措。

  在如此压力巨大又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股神”巴菲特建议投资者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他说,在市场波动性回到2016年水平的情况下,买入和持有仍然是最好的策略。

  他建议那些担心自己退休储蓄的人不要密切频繁地关注市场,“如果他们试图买卖股票,时刻担心股票的一丁点儿下跌,又想着或许应该在上涨的时候卖出去,那他们在股市里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多数分析师仍认为这是一次正常的调整,而不是熊市初期迹象。2017年,美股几乎每个月都在收涨,因此这次突然间暴跌,令已习惯了上涨的投资者稍有不适。Betterment金融理财师Nick Holeman认为投资者不必恐慌。

  他建议投资者“重新观看他们最喜欢的超级碗广告,陪他们的孩子一起吃冰淇淋,跟好久未见的朋友聊聊天”,并说:“只要你为自己的投资目标做出了适当的配置,就不必一直关注盘面。”

  但如果股市下跌的时间比预期的长,事情将会变得比较复杂。

  Holeman建议投资者一定要重新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当市场波动性上升时,你的投资组合可能会失衡,这意味着你可能承担的风险会比你想象的要多,或少。”

  同时他还建议税收亏损弥补,称这是一种经过时间考验的策略,它利用市场损失来帮助节省税收,“它需要出售一笔投资,以产生一种损失,最终将使你的纳税收益最大化。”

  然而,就目前而言,在看似正常的牛市调整过程中,人们的共识是不应该轻率地做出决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