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中国(03301)斥8亿元收购郑州四幅地块以扩充土地储备

  智通财经APP讯,融信中国(03301)发布公告,于2018年2月9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郑州融筑与郑州清华园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郑州融筑向郑州清华园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02亿元。

  于完成收购事项后,目标集团各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目标集团的财务业绩将并入该集团的财务报表。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持有郑州中乔的全部股权,郑州中乔主要于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即郑州中乔的唯一资产,而郑州中乔已于2017年12月获目标公司收购。除收购郑州中乔外,目标公司自其成立以来概无进行任何业务活动,且于该公告日期概无任何其他重大资产。

  该土地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四幅地块,总地盘面积约29.53万平方米。

  据悉,于2017年12月31日,郑州中乔的未经审核总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2.55亿元,于2017年度除税后亏损净额为172.48万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事项将增加该集团的土地储备,提升集团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地位及市场形象,并将为集团提供在河南省进行项目开发的更佳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