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对中芯国际(00981)评级及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芯国际(00981)今早股价曾挫一成,最低见8.73元,公司公布截至2017年12月底止第四季度业绩,销售额7.87亿美元同比减少3.4%,按季增加2.3%;取得纯利4772万美元,同比倒退54.1%,按季增长84.2%。中芯季内毛利1.49亿美元,同比及按季分别下跌39.6%及16.2%。而公司予2018年首季指引,公司预计收入增加7%至9%;毛利率介于25%至27%。

  德银表示,中芯国际毛利前景较原预期为弱,决定下调对其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各20%及35%,目标价由原来5.3元削减至4.9元,此相当于预测今年市账率0.5倍,重申“沽售”投资评级,并称中芯旗下28nm晶片毛利有下行风险。

  小摩发表报告,下调中芯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也由7.6元下调至7.2元,由于透过沉重的研发/资本开支支持技术领先,预计中芯未来两年毛利仍会受压。而28nm晶圆的定价恶化及12寸晶圆的竞争增加,也会使集团未来一至两年的经营现金流有压力。

  但麦格理重申予中芯“跑赢大市”评级,称对中芯短期盈利迎来挑战不感意外,而公司28nm晶圆业务收益呈现较快改善,14nm晶圆试产时间提早,反映公司对技术推进的决心。

  智通财经APP整理,大行对中芯国际(00981)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