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尾盘跳水收跌0.16% 中国联通领跌蓝筹

摘要
恒指今日高开后,上午一度涨近1%,但尾盘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16%,报29459点,大市成交额1349亿港元。

  恒指今日高开后,上午一度涨近1%,但尾盘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16%,报29459点,盘中最高29801点,最低见29459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6%,报29459点;国企指数跌0.01%,报11900点;红筹指数跌0.39%,报4305点;大市全天成交额达1349亿。

  汽车、芯片、有色、地产涨幅居前,石油天然气板块领跌。

  蓝筹股方面,中国联通跌2.7%,领跌蓝筹;中国旺旺跌2.57%,联想集团跌2.01%,舜宇光学科技涨3%,吉利汽车涨2.7%,中海油跌超2.1%,中石油跌1.6%。

  金斯瑞生物科技在此前9个交易日下跌41.89%后,今日股价回升,截至收盘涨8.78%;李宁(2331)收涨10.4%,报6.37港元,盘中创下2017年1月8日以来最大涨幅。

  医药股普涨,石药集团涨6.53%,中国生物制药大涨5.71%;上海医药涨1.62%,复星医药上涨7.15%。

  苹果概念股股价造好,丘钛科技涨6.27%,舜宇光学科技涨3.49%。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在尾盘拉升收涨,道指收涨逾330点,盘末一度上涨500点再下挫500点,标普、纳指收涨1.4%。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跌5.2%,道指累跌5.2%,纳指累跌5.1%。一周的跌幅已将美国三大股指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系数抹去。股市的调整压力来自债市收益率走高,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2月以来迅速走高,上周收于2.857%。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投资者考虑通胀升温及加息前景等因素後,股市出现沽售情况,市场亦受演算交易、被动沽货等致沽售加剧,调整很快遍及全球股市。对中资股而言,市场对其信贷环境的忧虑亦加强沽压,MSCI中国指数、国指及恒指上周分别下挫10%、12%及9%,蒸发今年以来的大部分升幅。

  该行相信,现时的调整并非反映对经济增长步入熊市,而今次沽货情况亦无带动避险资产价格上升,相信短期而言市况仍会波动,但估值下行空间有限。该行环球策略师认为,说牛市结束实在言之尚早,不会过分解读今次跌势,但该行认为,短期波动仍然较大,对中、港股市而言,农历新年将至,或会影响未来两周市场流动性。

  花旗认为,经历近期调整後,中资股价格相当於预测市盈率约12.5倍,估值吸引。据过往经验经过显着调整後,市场将在未来数星期复苏,现时该行倾向聚焦「高信念」及高质素股份,倾向如保险、内银股及内房;届现时周期,石油及商品板块等则料有支持;另在增长型股份中,花旗较偏好医疗健康股。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目前香港股市仍是牛市的正常回调,应该不会马上反弹,但相信全年股市将会向好。当下南下资金对香港股市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他预计今年从内地到香港股市的资金净买入额将达到500亿美元,较去年大约400亿美元增长约20%。实际上今年以来,从内地流入香港的资金已经达到110亿美元,平均每日5亿美元,意味着内地资金赴港投资已经是结构性趋势。刘劲津称,香港股市对于内地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很多知名企业如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和友邦保险等股票都只能在港股投资,加上很多股票较A股有较大折让,因此吸引内地资金持续流入。高盛预期,2018年银行、保险的盈利将有改善,为首推板块,其次是科技、教育、健康等行业,预期也将有较好表现。

  敦沛金融财经评论员黄志阳表示,料恒指直至农历新年前将维持窄幅波动,短期上望30400点,最低位则以是上星期期指低位约29000点作参考.虽然美股齐升,但港股暂未有机会反弹,因为港股近期低位调整过后,市场忧虑现时仍未完全衰退,相信要待美股跌势终止,才令港股有力回升。

关键词阅读:恒指 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