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00694):出售完成后 与北京博维的服务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智通财经APP讯,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公布,鉴于公司拟向母公司出售北京博维航空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目标公司”)60%权益,公告日期,出售事项尚未完成,预期目标公司紧随出售事项完成后,成为母公司的直接附属公司。

  母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告日期,持有公司约56.61%已发行股本。因此,母公司为公司关联人士。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成为母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目标公司亦将成为公司关联人士。

  公告称,博维公司与公司合作多年,对北京机场的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非常了解,并且在候机楼、站坪及空港设备的开发、安装、运行、维修保养、备件供应、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由于北京机场的运行高度依赖各项设施设备24小时不间断的稳定运行,且要求设备设施运行具有高度的稳定性、管理的安全性以及维修维护服务的超高应急响应能力,因此,由博维公司提供相关设施设备及系统的运行、维修、维护服务,有利于保障北京机场日常运营和服务品质的稳定性,保持运行及维修、维护业务的延续性,同时,能够保障北京机场隔离区内的快速应急响应能力以及运营需求的专业性和高效性。

  基于以上原因,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服务协议乃分别于公司的日常业务过程中按正常的商业条款订立,属公平合理,且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