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升北京汽车(01958.HK)目标价至14元 评级「跑赢大市」

  瑞信研究报告指,北京汽车(01958.HK)+0.480 (+4.428%) 沽空$2.86千万;比率11.294% 昨日公布转让公司北京分公司部份资产予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奔驰。而该工厂去年7月中的产能翻倍至30万辆,生产绅宝汽车D70 轿车, D80 轿车, X55 SUV及X35 SUV等型号。

该行预计,转让此工厂後将缓解北京奔驰或由2019年起面对产能瓶颈的问题,亦免却了兴建新工厂需要待政府审批及建造的时间。现时公司有两间工厂生产奔驰,产能合计60万辆,随着未来将会推出A-class轿车,估计这些工厂将会在今年第四季被充分利用,没有空间再生产即将推出的GLB SUV及EQC e-SUV。

由於该工厂的利用率在去年仅为25%,因此预计转让工厂有望减低4亿元人民币折旧,有利本地品牌营运,同时由於北京汽车计划将生产由一线城市北京搬迁至三线城市湖南株洲,亦会减低直接劳工成本。瑞信将公司的目标价由原来的13.7元上调至14元,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但将2019年的盈利预测下调9.9%。(jc/t)(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2-12 16: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