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碧桂园(02007.HK)料去年多赚逾90%符预期 关注毛利率压力

  碧桂园(02007.HK)+0.200 (+1.524%) 沽空$3.22千万;比率5.111% 发盈喜,料去年纯利按年增长逾90%,美银美林指反映核心纯利达220亿元人民币,符合该行预期,但较市场预期高15%,并相信是由於较早套用新的 HKFRS 15会计准则致录得300亿元人民币额外收入。

该行亦关注碧桂园去年全年毛利率仅23%,低於市场预期的24%-25%,相信是由於追求规模及较快的资产周转,以致较少受惠楼价上升且较受地价上升影响。该行料碧桂园明年将面对更多的利润率压力,因其土地储备年期仅两年半,地价成本上升幅度或盖过楼价升幅。

目前该行给予碧桂园评级「中性」,目标价17.3元。(vi/t)(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2-13 12: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