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料中国平安(02318.HK)去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升29% 金融科技业务贡献提升

  大和发表的报告指,预期中国平安(02318.HK)+3.100 (+3.902%) 沽空$5.15亿;比率14.121% 受惠金融科技及储备带动,去年盈利按年增长20%,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则由31%降至29%,而综合成本计按年升70个点子,料末期息按年增长15%。该行将公司2017至19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1%至3%,维持「持有」评级及目标价80元。

在寿险业务方面,该行料首年保费收入可按年增长37%,但新业务价值在去年第四季增长放慢,料将令去年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长缓和至29%。在财产险方面,该行预期保费收入可按年增21%,主要受惠信用保险持续增长,带动非汽车业务。

该行预期,平安银行去年纯利将按年升2%,净息差继续受压,核心资本充足率将由前年的8.36%降至8%。该行指出平安银行转向零售业务方面执行理想,但相信仍须时间才能反映在财务表现上。

大和认为,在金融科技方面或可看到较好的营运表现,预期将贡献去年中国平安收入的2.6%。该行指出,旗下的陆金所2017年12月的P2P月交易额达1,390亿元人民币,随着陆金所在去年上半年转亏为盈後,加上受惠活跃用户增长,料下半年纯利将有显着增长。该行相信针对P2P的监管收紧及行业整合,将有利规模较大的参与者。(el/u)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2-13 12: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