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中建材(03323)及海螺水泥(01313)上周调整后估值更吸引

  智通财经APP获悉,银河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全国平均水泥价格上周下跌约1%。上周的平均水泥价格(全国性)按周下跌1%至395元人民币/吨。跌幅介于20-40元人民币/吨的地区主要为上海、江苏、福建、云南和贵州。由于农历新年假期将至,建筑工程开始停工,水泥需求也逐步减少,因此水泥价格继续温和回落。同时,由于华南的水泥厂开始分阶段停产,2月的整体水泥供应也将减少。因此,投资者宜密切留意水泥厂在假期后的复产进度。平均库存水平(全国性)温和反弹至58.94%。

  该行称,煤价上周微跌。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下跌1元人民币/吨至576元人民币/吨,较去年同期低2%。股价大幅调整后估值吸引。由于市场气氛疲弱,上周水泥股股价大幅下跌。但是,今年该行业的投资主题未有任何变化:(1)行业供给纪律继续改善,将导致利用率提升;(2) 随着市场集中度上升,大型水泥企业的定价能力提升。我们认为中国建材[03323;买入] 的估值吸引,其2018年市净率为0.63倍,2018年市盈率为7.1倍。此外,海螺水泥[00914;买入]在股价经调整后,现时的2018年市净率为1.77倍,低于历史平均的1.87 倍,对于投资期较长的投资者来说属于吸引。

  该行覆盖的水泥股上周平均下跌16%。由于上周股市大跌,水泥股亦受到拖累。在我们覆盖的水泥股中,表现最好的是华润水泥[01313;买入],股价按周下跌12%。中国建材的表现相对最差,按周下跌24%,部分是由于其Beta值较高所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