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恒地(00012)向海航购两启德地块作价合理 目标价41.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报告称,海航子公司香港国际建投(00687)公布,以约159.6亿元向恒基地产(00012)出售启德两幅地块,分别为6562号地块(启德1L区3号地)及6565号地块(启德1K区3号地),是集团在2016年年末分别以54.12亿元及88.37亿元投得(共约142.5亿元)。

  该行表示,恒地出价159.6亿元,以两地块总楼面面积约105.3万平方尺计,即平均每尺楼面地价为15162元。海航持有地块约15个月,项目升值约12%。花旗预期,项目落成后销售尺价可达3万元。

  花旗又认为,恒地向海航收购启德两地块的作价合理,但预计市场反应中性,主要由于整体市场普遍关注目前香港楼价处于高位,投资者因此更倾向于出售而非收购。而恒地在去年出售一系列非核心资产后,此次以近160亿元收购土地,会减少市场对其派息有惊喜的预期。此外,花旗称,虽对启德发展区的前景看法正面,但目前该区每尺达2.5万元的均价,或已反映附近工程可持续十年以上的因素。

  该行对恒地的评级为“沽售”,目标价41.8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