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芯国际(00981)进入过渡期 予目标价12.5元

  中金认为,2018 年中芯国际将进入过渡期,主要由于半导体行业驱动力从智能手机向人工智能、汽车和虚拟货币等板块转移的进度快于预期,而公司重点发展前沿制程的战略有助于缩短过渡期。

  中芯国际公布了技术研发进展。一方面,14nm制程预计2019 上半年开始风险生产,比原计划提前6 个月。另一方面,公司将成熟技术授权给国内第三方企业,实现研发资产变现;公司持续对两大平台投入,配合客户的产品升级,2017 年CIS/NOR 闪存收入同比增长30%。

  台积电近期公告业绩,我们认为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驱动力正逐渐从智能手机向人工智能、虚拟货币和汽车板块倾斜。尽管中国存在结构性增长机遇,但计算芯片多采用14nm 及以上制程,我们预计该全球趋势或将影响公司短期盈利。

  中金下调2018/19 年收入预测6%/9%;下调净利润预测29%/40%,主要反映收入增长低于预期以及制程开发相关研发费用上升。下调目标价21.9%至12.50 港元(1.60 倍2018 年市净率),维持“推荐”,主要考虑预计业绩自19 年强劲回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