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气(00931)拟1717万元收购俩附属公司余下股权以提升液化天然气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天然气(00931)公布,于2018年2月13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买方I(港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I,据此,河北德众卖方将向买方I出售河北德众燃气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52万元;及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买方II(港能(湖北)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北港顺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II,据此,湖北港顺卖方将以人民币865万元向买方II出售湖北港顺天然气有限公司40%股权。

  据悉,河北德众的主要业务为买卖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设备的租赁、安装及买卖,以及提供顾问服务。河北德众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59万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河北德众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湖北港顺的主要业务为销售及分销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供应及管理。湖北港顺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0万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河北德众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董事会认为,倘该等收购事项完成,该集团在液化天然气业务上的地位将得到提升。通过排除河北德众及湖北港顺各自的少数股东权益,董事会认为该等收购事项将有助集团改善其收入及增加其资本增值潜力。根据自2018年1月1日至公告日期期间彼等各自的最新管理账目,河北德众及湖北港顺带来的除税后期间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9.6万及62.7万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