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偷步炒科网绩优股 港股短线难脱震荡格局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资科网股业绩理想,有望带动投资者继续偷步炒业绩,港股在科网股带动下回勇,恒指重上100天线(昨处29634点),惟碍于缺乏北水支持,大市未能重上3万关。

  

  分析认为,假期气氛浓厚,入市意欲减弱,港股短线难脱震荡格局。

  中资科网股新浪去年多赚9成,在美股价曾升逾8%。本港夜期曾涨152点,截至今晨零时,升127点,报29817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表现,相当于恒指升76点。

  汇丰:港股整固 企业盈利看俏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高级市场策略师谭慧敏认为,港股上周虽然出现较大波动,但基本面没有改变,企业盈利仍然不错,惟料春节前会有大量获利套现行动,令港股维持整固格局。

  她称,对农历新年后的业绩期拭目以待,因过去数年市场不断下调对企业盈利的预测,去年才开始有上调迹象,这个上调周期才开开始,加上中国经济料持续回稳,预期今年不同行业都有不错的盈利表现。

  受惠蓝筹舜宇光学(02382)发盈喜,预期去年盈利按年增长逾1.2倍,带动整个科网板块转活。资金追入三大蓝筹科网股下,恒指昨最多升709点,一度重夺3万关,但升势乏承接,最终收报29839点,升379点或1.3%,主板成交1,288亿元。

  摩通:双镜头渗透率增 舜宇受惠

  摩根大通指,虽然舜宇首季定单料疲弱,惟有关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上,过去3个月股价跑输恒指约21%,但随着舜宇的双镜头模块的渗透率提高,加上3D感应设计复杂,相信可令组件单价提升。摩通亦发现,愈来愈多Android智能手机对采用混合镜头的兴趣增加,以往绩来看,相信舜宇会因此受惠。

  综合彭博信息统计发现,科网股去年业绩料大幅增长,升31%至131%不等,其中腾讯(00700)去年非通用会计准则纯利预测中位数为650.2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约43%。

  招商证券看好科网股,认为全球互联网龙头的人流变现能力及创新能力强劲,令公司具进攻性的同时,也具防御性,加上公司在海外积极扩张,故认为是次调整提供长线买入良机,维持看好腾讯、阿里巴巴及京东。

  据美银美林环球基金经理2月份调查发现,基金经理对通胀预期升温,为降低投资风险,将现金水平由4.4%提高至4.7%,并降低股票持仓,增持比率由55%降至43%,惟持仓比例仍高于长期平均期,同时他们对企业盈利的看法仍为2011年以来最乐观。

关键词阅读:绩优股 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