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美股三连涨 腾讯ADR收报428.71

  美国股市连升3日。道指全日表现反复,早段最多跌逾180点,至中后段重拾升势,最多涨逾百点,收报24,640点,升39点或0.16%;标指收报2,662点,升6点或0.26%;纳指收报7,013点,升31点或0.45%。

  银行股表现最好,当中,富国银行行政总裁重申,美联储对该行的资产限制措施不会影响该行发展,股价急升约2.7%;高盛亦涨近1%。能源股走势欠佳,雪佛龙收跌0.55%;埃克森美孚微跌0.14%。

  科技股方面,推特收涨8.05%、刷新2015年7月28日以来收盘高位至33.40美元。阿里巴巴收涨1.02%, 苹果收涨1%,亚马逊收涨2.04%,微软收涨0.79%,英伟达收涨2.02%。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04%,Facebook收跌1.85%。

  美股连升3日,带动港股ADR指数全日走好,按比例计算,收报30,077点,升237点或0.79%。大型蓝筹全线靠稳,汇丰控股收报80.86元,较港收市升1.06元;腾讯控股收报428.71元,较港收市升6.31元。内银股个别发展,建设银行收报7.8元,较港收市升0.05元;工商银行收报6.54元。

  周三的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成为判断市场动向的下一个重要线索。有些人担心如果CPI数据高于预期,则可能再创美股,因为造成上周美股戏剧性震荡与重挫的原因就是市场担心通胀提高将使美联储实行更加激进的加息政策。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CPI数据将为0.4%,预计扣除食品与能源因素後的核心通胀率将提高0.2%。另一方面,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就职仪式的致辞中指出,尽管当局面临的挑战持续变化,但其货币政策路径会保持稳定。有关言论稍为缓解了投资者对加息过急的忧虑。

  ETX Capital高级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指出,上周美国股市成交量达到了2011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美股大幅反弹时的成交量也大幅攀升,但周一的成交量低迷。他称:“昨日美股成交量低迷,意味着我们尚未对股市反弹达成共识。如果缺乏这个共识的话,股市可能遇到麻烦。”

  ADS Securities研究部成员ADS Securities表示,目前判断调整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我们都需要更多的证据。国债收益率需要下降至2.5%以下,市场也需要突破近期的高点。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厘水平;美元指数下跌0.57%,跌破90关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