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62% 中国海外发展领涨蓝筹

  隔夜美股三连涨,中国农历新年长假临近,港股恒生指数高开,中国海外发展涨2%领涨蓝筹,中国平安涨1.9%,腾讯涨1.5%。

  分析认为,假期气氛浓厚,入市意欲减弱,港股短线难脱震荡格局。

  美股连升3日,道指表现反覆,早段最多跌逾180点,其后反覆回升,最多涨逾百点,收报24640点,升39点;标指收报2662点,升6点;纳指重上7000关口,收报7013点,升31点。

  港股ADR收报30068点,升228点或0.76%;恒指夜期收报29829点,升139点或0.47%。

  名家点评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高级市场策略师谭慧敏认为,港股上周虽然出现较大波动,但基本面没有改变,企业盈利仍然不错,惟料春节前会有大量获利套现行动,令港股维持整固格局。

  她称,对农历新年后的业绩期拭目以待,因过去数年市场不断下调对企业盈利的预测,去年才开始有上调迹象,这个上调周期才开开始,加上中国经济料持续回稳,预期今年不同行业都有不错的盈利表现。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