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涨0.77%重新站上30000点 恒生银行领涨蓝筹

  2月14日消息,隔夜美股三连涨,中国农历新年长假临近,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0.62%,之后维持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涨0.77%,报 30068.56点。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股道指低开180点,主要为总统特朗普公布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估计来年财赤接近万亿美元。预期未来十年更会急速增加至7.1万亿美元。市场忧虑华府债务急升,会带动息率也急速上升。10年期国债息率衝高后回落。美汇指数即时跌穿90点至89.60点水平。其后受惠部分科网股造好而带动道指收复失地,再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185点。受惠科技股炒上,恒指逐步向上,高见30156,升317点。由3月份开始,各科网企业将公布业绩,市场预期盈利会有3成左右的增长。由于缺乏北水的流入,市场假期气氛浓厚,再加上担心假期内,外围的大幅波动,所以,仅在适量追入,成交金额也大幅减少。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未见有大成交支持,反覆回落,持续在低位徘徊。最后齐以轻微小跌收市。人民银行昨日提早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净投放资金1,495亿元人民币。再加上已展开的临时准备金,预期春节假期后,都不会因资金面紧张而有所影响。利率持平。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