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涨2.27% 恒生银行领涨蓝筹

  隔夜美股三连涨,中国农历新年长假临近,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0.62%,之后持续拉升,截止收盘,涨2.27%,报 30515.6点。

  恒生银行(港股00011)涨7.77%,报191.5元,领涨蓝筹。恒生银行将于2月20日公布全年业绩,小摩日前发表研究报告,预计恒生去年基本溢利将同比增长20%,并预计股本回报率同比扩2.2个百分点至13.4%。受惠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该行预计恒生去年及今年贷款增长分别为9%及7%,较2015及2016年的5%增长加快。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的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会增加军费1成。预期1.5万亿美元的基建项目,仅淮备2千亿美元。10年收入将减少至2.7万亿美元。收入减少,支出上升,赤字急增。相信华府加印国债出售,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跟随债息又会急升,美汇指数又可以急跌。这样的情况下,美股似乎好难再上升。

  港股上午收升229点,终可企在30000点以上收市。(5)汇丰银行将于下星期公布业绩,市场估计会因息差改善,盈利好过预期。午后银行及内银板块齐造好,带动恒指继续向上升,高见30637,升798点。但成交金额真的很弱,仅过千亿。所以,继续观望为主。

  内地A股市场上午收跌。午后由保险、银行和券商等股份全线抽升,再跟随港股上升而倒升。但成交量比昨天还要少。农历年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全面造好收升,寄望春节假期完毕回来,可以红盘高开。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在东方产经“大师教路”专栏表示,恒指在1月29日做出了33,484点历史高位后,一直反覆回落,跌至上周五低位29,129点,跌幅高达4,355点。虽然这几天出现反弹,尚算补回最近的一个下跌裂口,但却始终未能企稳于30,000点之上,反映反弹的动力有限。今次跌市,进一步证实了笔者的其中一个睇法,就是过去一年市场过分神化了北水的威力。就是上周一为例,100亿元的北水入市,就全部壮烈牺牲。周二没有了北水,港股却显著上升。大家不要再放大、夸大北水的能力,其实相比起港股的成交,北水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港股分析师张兆聪表示,从中线角度看,通胀预期有所升温,债息向上,传统防守型板块如公用股、房托、高息股等会受压,高增长股份普遍估值较高,在无风险利率上升之际,只能单纯依靠盈利增长推动股价上升,动力亦会大不如过去两年。近期反而见一些必需型内需股较强,例如蒙牛(2319)、万洲(0288)、康师傅(0322)都偏强,前两者昨日更曾上试20天线,三者14天RSI均接近甚至高于50%,相对于恒指仅34%,明显强势得多。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生指数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