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08171)拟收购Great Chapter 以增加财富风暴内容供应渠道等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趋势(08171)公布,2018年2月14日,公司与Fuda Investment Inc.(“Fuda”)、Great Chapter Holdings Limited(“Great Chapter”)签订收购Great Chapter的100%股权的框架协议,以利用Great Chapter间接通过可变利益实体(VIE)系列协议控制的实体公司在多个媒体领域的内容及渠道,来增加公司旗下财富风暴内容供应渠道以及手机客户推广渠道。

  拟收购代价,通过向Fuda发行可换股债券(“CB”)或发行认股权证,或两者组合的方式进行支付。CB(或者认股权证)换股价为0.037港元;期限3年,无息;在CB(或者认股权证)有效期间行使换股权时,公司上市股份须在紧接换股之日前1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不低于0.10港元。

  公告显示,Fuda为Great Chapter的100%全资控股股东。Great Chapter间接持有在中国内地境内独资公司熙金生长(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OFE公司”)全部股权。WOFE公司通过持续有效的VIE系列协议控制无锡维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维我”)。

  无锡维我,专注于手机杂志新媒体行业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并为中国移动咪咕数媒体及其它数媒杂志,提供运营支撑服务和付费杂志销售服务。无锡维我的重要合作伙伴北京维旺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维旺明公司”)是一家提供深度内容的新媒体手机阅读平台运营商,是于中国“新三板”挂牌交易的公司,股票代号:870672,旗下产品主要包括“畅读”、“广阅通”等媒体阅读平台。

  “畅读”是全数字杂志阅读平台,覆盖主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畅读”月活跃用户超过3500万。凭借其在产品技术上的创新,“畅读”改变了传统手机媒体的广告形式,已经成为各行业新媒体合作的重要伙伴。

  Fuda承诺协助公司与北京维旺明公司就“畅读”项目进行战略合作,协调将“畅读”拥有的媒体内容和业务,引入到公司旗下相关媒体电商业务平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