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00123)行使认购权斥33.21亿元收购武汉康景92%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越秀地产(00123)发布公告,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广州力超建议根据并行使认购期权收购合营伙伴的股权。为促成以上安排,合作协议被广州城建及合营伙伴订立日期为2018年2月14日的补充协议所修订,据此广州城建及合营伙伴同意,广州城建或广州城建所指定的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力超有权行使认购期权。

  根据合作协议(按日期为2018年2月14日的补充协议所补充),于2018年2月14日,广州力超及合营伙伴订立认购期权行使协议,广州力超已据此行使认购期权。

  于2018年2月14日,为进行行使认购期权后的股权转让,于订立认购期权行使协议的同时,广州力超与合营伙伴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广州力超同意购买项目公司股权总额的92%;及广州力超已同意向项目公司出资人民币32.5亿元作为股东贷款,将由项目公司用于全数偿还合营伙伴贷款。广州力超与合营伙伴已协定,广州力超于全数行使认购期权后应付的总代价为人民币33.21亿元,其中人民币7125万元为股权转让应付的代价,人民币32.5亿元为偿付款项。

  公告显示,该项目公司为武汉康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物业开发及销售,以及物业管理及装修工程业务。于本公告日期,项目公司分别由广州城建及合营伙伴拥有8%及92%。

  据悉,项目公司于2016年度除税后纯利为1.14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度除税后净亏损为1601.7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此次行使认购期权将为集团带来增加其于武汉的土地储备的良机而不会使其本身面临项目开发初期阶段相关的市场及营运风险,这对集团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