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01717)拟斥资不超4.01亿港元收购Multi Brilliant

  智通财经APP讯,澳优(01717)公布,2018年2月14日,公司全资附属Hyproca Nutrition B.V.作为买方,拟向Perfect Victory 、Dynamic Winners 、Reliable Global收购Multi Brilliant Enterprises Limited(“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代价不超过约4.01亿港元,透过按每股5港元发行合共不超过8017.4万股代价股份偿付。

  公告日期,海普诺凯香港所有已发行股份15%,由实益拥有人实益拥有,并由李轶旻作为实益拥有人代名人在法律上持有。重组完成时,该股份将转让予目标公司,不带产权负担,而连同现时或其后所附带或应得的一切权利。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重组完成后,海普诺凯香港由买方及目标公司分别拥有85%及15%权益。海普诺凯香港及海普诺凯主要从事分别于香港及中国营销及分销羊奶营养品。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2个年度、2017年上半年,海普诺凯集团实现收入分别约人民币4.61亿元、6.65亿元、4.54亿元;税后纯利分别为人民币6769万元、1.04亿元、8011万元。

  完成时,目标公司由买方全资拥有,并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因此,海普诺凯香港及海普诺凯将由买方全资拥有,并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海普诺凯香港及海普诺凯的财务业绩、资产及负债继续于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海普诺凯香港及海普诺凯均于2011年成立,担当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零售包装营养品营销及销售平台,尤其是佳贝艾特品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随着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优良品质益受肯定,佳贝艾特系列产品取得长足进展,成为集团业务增长一大动力。此外,佳贝艾特的市场占有率自2014年起连续3年位列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之冠。公司管理层认为佳贝艾特将继续稳步增长,并为集团作出贡献。

  收购海普诺凯香港余下15%股权可让集团得以进一步提升其营运业绩,全面受惠于海普诺凯集团的全部现金流及利润;让集团得以进一步增加其于海普诺凯集团的权益;及有利海普诺凯集团更好地落实公司经营理念及策略,并与集团整体业务形成更大协同效益,从而提升营运效益。

  鉴于集团已订下长远策略计划,拟跻身营养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行业主要全球业者之列,公司继续精简其业务架构及策略,加强建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全球供应链,并建立海外营养品业务。收购事项可配合集团发展,继续开发其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产品板块,预期可对集团的营运、财务业绩及盈利能力起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