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控股投资(00908)因遭遇台风天鸽预计年度纯利减少不超过50%

  智通财经APP讯,珠海控股投资(00908)公布,预期2017年的纯利及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将分别按年减少不超过50%及45%。

  根据该公司目前可得资料,相较2016财政年度的收益,该集团于2017财政年度的业务(包括九洲蓝色干线及蓝色海洋旅游、酒店、旅游景点及高尔夫球会营运分部)收益预计将有所增加。尽管于2017财政年度的纯利及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预计将低于2016财政年度的水平,该公司认为其主要由于(其中包括)于2017年8月对华南造成严重破坏的台风天鸽所致。台风天鸽为中国珠海(该集团总部所在地)及香港于过往半世纪以来所遭遇的最强台风之一。

  尤其是,台风天鸽损坏了珠海九洲港口岸海关查验设施设备及令九洲蓝色干线及蓝色海洋旅游航线短期暂停航行服务,且该集团认为该等因素亦引致游客的外游意欲减少。因此,预计船票销量将有所减少以及维修及保养开支将有所增加,并预计将在该集团于2017财政年度的综合损益表上确认。

  尽管于2017财政年度台风天鸽造成了严重破坏,但该集团的受影响业务已逐渐恢復正常营运。董事会认为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