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中国)(00538)预期2017年度业绩将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APP讯,味千(中国)(00538)发布公告,就有关(其中包括)该集团参与中国百度外卖业务的投资,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已知会Ajisen Investments,由于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在中国运营的类似外卖业务)合并,投资将予以变现,而Ajisen Investments将从合并代价中获支付合共2016万美元,包括1176万美元现金;及合并后从事外卖业务的集团公司的控股公司价值840万美元的股份。

  普通合伙人亦告知Ajisen Investments,根据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号及股份发行公司的内部程序,上述现金及股份的分派须待税项事宜完结后方可作实。预期税项事宜将于2018年第2季度前完结。

  据先前公告披露,Ajisen Investments作为有限合伙人向合伙企业投资6000万美元,而合伙企业的目的为参与对百度外卖投资。于2016年十2月31日,该集团就投资取得指定为透过损益按公平值入账的金融资产公平值收益约人民币6.46亿元。

  根据普通合伙人提供的上述资料,该集团预期将拨回未变现收益及由于合并及变现投资取得指定为透过损益按公平值入账的金融资产进一步公平值亏损,而有关亏损将于该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度业绩中全面反映。

  因此,预期该集团将就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得该公司拥有人应占重大亏损,而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

  此外,预期该集团将继续改善其快速休闲餐厅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表现,乃因相比上一年度,董事会预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来自快速休闲餐厅业务的经营溢利将有双位数字的百分比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