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2拿下单日票房纪录 阿里影业成港股最受益标的

  过年期间,电影市场成为最蓬勃兴盛的领域之一,春节观影潮再现,来势异常凶猛。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至16日(大年初一)晚7点20分,全国当日总票房已超过12.5亿(数据来源:猫眼电影),打破去年大年初一创下的8亿元全国单日票房纪录。其中,《捉妖记2》上映首日票房超过5.2亿,已打破多项纪录。目前,全国影片票房纪录由《战狼2》保持,为56.82亿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捉妖记2》能否打破《战狼2》的总票房纪录颇具看点。

  初一当天(截至晚7:20分),除了《捉妖记2》之外,《唐人街探案2》(票房3.2亿)、《西游记女儿国》(票房1.6亿)、《红海行动》(票房1.18亿)、(票房约7300万)等影片呈现多强争霸局面。而大年初一分账票房已达11.58亿,创造了新的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从大年初一的总体表现来看,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将大大超过2017年的33亿元,春节档毫无疑问成为了国内最火爆的档期。业内观点认为,今年的春节档被业内认为“质量高且整齐”,整个档期的总票房被认定将极具爆发力,目前业内甚至已经给出70亿的预期。

  早在春节前,《捉妖记2》的预售票房已突破2亿,超过《速度与激情8》1.58亿的首日预售票房,创下了中国影史首日预售票房新纪录,而首日11万场的排片,亦打破大年初一排映场次记录。此前,影片单日票房纪录为4.87亿元,由《速度与激情8》在上映次日创造,《捉妖记2》已经打破这项纪录。此外,该电影还打破了中国影史预售最早破亿的纪录。

  春节票房创新高,在线票务平台的预售至关重要,2月16日零点之后,智通财经APP查询猫眼专业版显示,猫眼出票比例接近50%,这意味着今年春节档,在线售票比例达到90%左右。按照目前的架势,《捉妖记2》超越《战狼2》56.82亿的总票房,似乎大有可能。

  不过,当《捉妖记》与票房联系在一起时,给人留下的并不都是好印象。2015年,《捉妖记》第一部也曾红极一时,在各种“努力”之下总票房超过《速度与激情7》的表现,也遭到了多方质疑,曾被指责利用“公益放映”的方式为票房注水。影片联合出品方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后面承认,在该片最后两周上映时,公司曾自购4042万元电影票赠送给社会公众观看,这部分数字被计入了票房业绩中。

  关联到相关的港股公司,阿里影业(01060)似乎是与《捉妖记2》关系最密切的一家。日前,阿里影业旗下的阿里鱼与《捉妖记2》出品方安乐影业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捉妖记2》国内衍生品授权合作伙伴以及电影联合营销合作伙伴,将联合淘宝、天猫、支付宝、淘票票等阿里系资源共同为影迷和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2015年《捉妖记》第一部票房大卖时,没有开发衍生品,非票房收入为零,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曾在接受采访时深表惋惜。

  此次《捉妖记2》总结了经验教训,尚未上映时衍生品的市场已经打开,根据淘宝销售额显示,《捉妖记2》主角“胡巴”的衍生品销售额已超千万元,其中正版授权的澳捷尔胡巴毛绒公仔销售近20万件,销售额近400万元。而康师傅(00322)、云南白药、特步(01368)、天堂伞、晨光等20余个品牌的天猫旗舰店,目前已经通过阿里鱼平台获得授权开发及销售电影相关衍生品。

关键词阅读:捉妖记2 阿里影业 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